hong32970651

 
   

2015年11月26日

2015年11月26日 - 诗韵 - 同登诗苑博古今

  

        朋友,你也许登过无数宝塔,在宝塔上眺望远方的时候你定会有一种心旷神怡的灵性迷醉之感。可当你有一天登上海边的灯塔时,那感受绝非是:“但见丹霞翠壁远近映楼阁的”坦然与宁静了。你听到的是风的吼叫,海的咆啸,看到的是惊涛骇浪,万丈深渊。这该是何等的壮观的景象,然而不幸的是;在这时候你已失去了欣赏的能力,你的灵性完全被恐惧占踞着。在狭小的空间,你要紧紧的拉着栏杆,对付旋转着的狂风。只要你一松手就会像树叶一样被狂风刮入大海,而大海这时候在你的眼中就如一头张大了血口的野兽在等待着向你扑面而来。一直天马行空自鸣胆大勇敢的我,这时好像经历着身临战场的考验,那一死一生的感觉太强烈了。我不能这样去送死,我得马上离开那里,我实在没有再装下去的勇气.

        当我坐在海滩边,望着浩淼的大海,生命在那一瞬间,在我心里变得异常地宝贵起来。人活着是多么地幸福,再艰难也要选择活下去,在战胜生活中艰难困苦甚至不幸的同时,就是在展现生命的价值.我记得一位作家写过这样的话:“用一颗温暖的心去捂热生活的清贫,用一钟美丽的心情去照亮生活的黯淡,所有的苦难也会因此而变成生命中灿烂的点缀”。

       朋友,让我们珍惜自己的生命!去享受生活中的快乐吧!



 
 
评论